返回顶部

西区:紧盯“微腐败” 巡察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0:29:4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田燕 李正国 记者 周越)“目前,西区第二轮巡察已开始,此次将着力巡察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资金管理、‘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等方面存在的‘微腐败’问题。”8月7日,西区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对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任务的跟踪把关,实行问题整改清单制度和销号制度,并采取巡察回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整改落实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

  据介绍,今年5月,西区启动首轮巡察,2个巡察组重点把惩治“微腐败”列为巡察重点任务之一。巡察部门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推动惩治“微腐败”专项工作见实效。在巡察工作中,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的干部职工发放“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惩治“微腐败”专项整治明白纸和公告200余份,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做到让被巡察单位每一名干部职工都知道惩治基层“微腐败”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内容。

  巡察组采取不定时、不定路线、不定人员的方式,对被巡察单位、二级单位和服务窗口进行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小过即问、小错即纠,及时咬耳扯袖提醒。同时,巡察组还与惩治“微腐败”督查组联合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全覆盖走访入户,了解被巡察单位的干部职工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对存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干部立即启动问责程序。

  据了解,西区首轮巡察中,2个巡察组共发现两家被巡查单位问题14个,移交纪委问题线索2个。目前,西区纪委已立案4件4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