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大力推进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5:48:5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变“知本”为资本

  (起繁富 记者 周越)“我们抓政策引导,抓专题调研,抓政策落实,推进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8月31日,西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负责人称,今年以来,西区先后组织4家企业与市农村商业银行西城支行等开展专利质押融资对接座谈。目前,正全力推进正德科技、天脉科技、泓岩科技的科技信贷及知识产权(专利)评估工作。

  如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解决部分轻资产科技型企业、初创企业融资难题?该区把专利权质押融资作为激励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从政策、服务、投入等方面多管齐下,盘活知识产权成果,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资本化。主动与市农村商业银行西城支行、市华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合作,积极争取落实省、市科技信贷及知识产权融资补助政策。利用到企业实地走访的方式,向区内企业宣传介绍融资条件、融资补贴政策等,鼓励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让企业负责人认识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既是知识产权价值的重要转化方式,也是创新型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变“知本”为资本,让专利权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

  该区全方位开展企业需求调研,通过电话问询、实地走访等方式调查15家企业,建立融资需求项目库,初步筛选符合质押融资条件的企业5家,重点向银行、投资机构推介,以便金融机构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服务,受到银行与企业欢迎。组织召开全区创新创业暨科技信贷风险补偿政策解读座谈会,面向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科技信贷相关知识宣传辅导,深入解读我市科技信贷风险补偿制度暂行管理办法,并为需求企业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该区主动与4家银行进行洽谈,重点推荐“知识产权+”的科技信贷组合贷款模式,并与银行建立日常工作联系。先后组织4家企业与攀枝花市农村商业银行西城支行等开展专利质押融资对接座谈。目前,正全力推进正德科技、天脉科技、泓岩科技的科技信贷及知识产权(专利)评估工作。

  据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介绍,西区将根据我市科技信贷风险补偿制度暂行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配套出台适合该区实际的管理办法,全力推进科技型企业培育认定、专利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工作,帮助企业以知识产权获得信贷支持,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促进科技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商品化、产业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