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至7月 西区新农合高效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5:01:4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政府得民心 农民得实惠 卫生得发展

  (记者 周越)9月15日,记者从西区卫生计生局获悉,1至7月,西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9.7%,政策范围内费用补偿比为77%。新农合的高效运行,让政府得民心、农民得实惠、卫生得发展。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是社会关注、人民关心的专项资金,是农民看医治病的“救命钱”,涉及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是党和国家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西区区委、区政府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纳入民生工程中的社会保障工程加以推进,形成了政府主导、群众参与、部门联动、运转有效的新农合工作机制。

  加强政策宣传是参合农民了解新农合制度的最佳途径。区卫生计生局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新农合制度的基本特点和要求,形成全区大动员、大宣传、大行动的浓厚氛围。新农合基金是整个制度运行的物质基础,区卫生计生局采取独立建账、四级审核制度和设立预警线等方式,提高基金使用效能,规范运行,严格管理。同时,以优化补偿方案为核心,充分发挥基金效益。区卫生计生局根据筹资水平的不断提高,相应调整新农合补偿政策,不断简化补偿程序,提升新农合保障水平。

  以补偿模式由住院扩大到门诊统筹为切入点,扩大参合农民受益面。门诊统筹是新农合制度发展和完善的重要内容。西区卫生计生局通过组织召开乡村卫生服务培训、不断增加慢性病补偿病种和每月实行督查与纠查相结合等方式,扩大受益面、巩固群众基础、提高参合率,有效控制“门诊”转“住院”现象,稳定乡村医生队伍。

  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保障,完善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区卫生计生局通过对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准入制、协议制、动态制管理机制,建立定点医疗机构医药费用信息管理制度和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督查制度等机制,保障新农合正常高效运转,保障农民个人利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