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西区实施医疗救助5822次

www.scol.com.cn  (2018-01-15 11:56: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周越)1月12日,记者从西区民政局获悉,2017年西区共实施医疗救助5822次,发放医疗救助资金294.5万多元,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病有所医”。

  去年,西区秉承“以人为本、为民解危、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在不断提高医疗救助管理服务水平的基础上,全面做好资助参保参合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规范门诊救助,向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重度残疾、重病患者、70岁以上老人、城市三无人员发放门诊补贴;完善住院救助,对城乡低保对象及城乡低收入家庭对象中的住院患者,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对经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及各类补充医疗保险、商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费用,在年度救助限额内根据医院的不同等级按照60%至80%的比例给予救助,最大限度减轻了困难群众的负担。全年共实施医疗救助5822次,发放医疗救助资金294.5379万元,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病有所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