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区党风廉政建设“有单可循”

www.scol.com.cn  (2018-04-08 15:58: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以单定责 照单履责 按单问责

  (记者 周越)4月2日,记者从西区纪委了解到,该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机构负责人等4类主体,形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94份,建立了履职台账,为定期对账、年度结账奠定了坚实基础。

  年初,西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主动明晰自身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将职责细化为工作任务,规定每项任务的时间节点,理清理顺责任清单,建立了工作台账,实现了工作职责清、具体任务清、完成期限明。

  西区领导干部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逐项履职,全程记录,追踪责任落实。深化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制度,半年述责述廉一次,定期梳理履职情况,推动责任落实。完善监督检查举措,采取日常督促、定期抽查、半年检查等方式,结合省市督察、发展软环境暨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反馈的情况,及时发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相关部门按要求进行整改,确保清单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西区把责任清单内容纳入绩效考核,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年度考核中进行量化评价,实现以单定责、照单履责、按单问责。通过绩效考核,对落实清单不实不力的扣分,对目标考核排名后三位的进行提醒谈话,以问责倒逼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