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干部日记实”推动政务服务提效能

www.scol.com.cn  (2018-04-16 12:04:4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周越)4月12日,记者了解到,西区在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中全面实行“干部日记实”制度,以“日记实”的标准化规范化推动政务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努力打造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西区将政务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和窗口单位行政审批股长全部纳入“干部日记实”范围,制定了标准格式的干部日常工作记实簿,从年初计划到每日记录,从每月公示到年底考核,形成一套环环相扣的标准化规范化考核体系,杜绝了“日记实”虚化、弱化、形式化,实现政务服务全过程的痕迹化管理。

  同时,将“干部日记实”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对干部的日记录、月公示、季评议、年考核情况及时在政务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公开,让干部的工作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对每月工作计划安排公示表中未完成的计划,要求说明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承诺完成时限和效果。从而形成主动公开、群众评议、社会监督、考核问效的工作机制,有效解决了庸、懒、散、浮、拖等问题,公开践诺的实效得到增强。

  每季度对“干部日记实”进行分析评估,将评估情况作为干部评先选优和窗口调整的重要依据。对“日记实”反映出来工作量较大的入驻单位增设窗口,针对业务量小的单位削减窗口工作人员,对业务量几乎为零的窗口整合设置为综合窗口,进一步优化窗口设置和人力资源配置,提升工作效率。

  比学赶超补短板。通过晒计划、晒工作、晒成绩,“日记实”让干部相互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补齐短板,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政务系统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执行力。

  聚焦服务提效能。通过“干部日记实”,政务系统干部的服务观念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显著增强。如今,入驻中心的服务事项现场办结率为96.91%,承诺件提前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西区政务服务中心先后获得“全省巾帼文明岗”“四川省敬老文明号”“四川省县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四川省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等荣誉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