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清洁再生能源利用进入“风光”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3 12:29: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21日,记者从盐边县经信局获悉,继6月4日装机容量30兆瓦万家山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后,9月30日,大面山23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这标志着盐边县清洁再生能源利用进入风、光发电新时代。截至11月20日,万家山光伏电站和大面山风电场、光伏电站两个项目已累计发电3060万度。

    近年来,在由资源大县向经济强县转变的进程中,盐边县委、县政府立足自然资源禀赋,转方式,调结构,优发展,大力发展清洁再生能源产业取得了重大突破。经过2013年底到2015年上半年的建设,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一期万家山30MW光伏电站、四川省能投盐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南部区域第一期风电项目红格大面山46MW风电场均于2015年正式发电,每年可为国家电网提供约1.3亿度电。

    据了解,装机容量30兆瓦的万家山光伏电站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自今年6月4日并网发电后,截至11月20日累计发电2100万度。总投资近4亿元的大面山46MW风电场、大面山2MWp光伏电站项目,其中,风电场23台机组9月30日全部并网发电,到11月20日共计发电810万度;光伏电站7月11日发电,截至11月20日累计发电150万度。

    此外,今年4月,盐边县引进了光伏企业协鑫集团,目前协鑫集团已在盐边县大规模开发设施农业光伏发电项目,计划今年底开工建设盐边县太阳坡40MW和大面山60MW设施农业光伏项目,预计投资20个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