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出口芒果示范区通过省级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0:40:38)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27日上午,盐边县出口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验收总结会会上传来好消息,经过省级考评组为期三天的检查考评,盐边县以95分的高分通过省级验收。

考评期间,考核组前往金河、纳尔河芒果基地,县城农药售卖店,益民乡万吨果蔬冷链气调库,现场审核了各种管理制度的创建、建立和执行情况、执行效果和相关记录。

据了解,盐边县具有日照强、热量丰富、昼夜温差大的特点。依赖这些优势资源,县里部分农户早在1995年就开始种植芒果,近二十年的种植历史。全县现有芒果种植面积14.2万亩,投产面积7万亩,产量2.6万吨,产值1.84亿元,占水果产值的80%。全县共有11个乡镇种植芒果,现已打造出“二滩牌”、“金河牌”、“鸿鹄牌”等一批芒果品种,获得三个绿色农产品标志。为此,今年2月盐边县正式启动国家级省级出口芒果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据悉,盐边县将按照考核组指出的问题,逐一分析原因,制定专门的措施方案,做到限期整改,为下一步申报国家级出口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