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盐边2000多吨芒果将销往俄罗斯等国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6:31:43)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盐边芒果本周日开摘

盐边县将于8月28日在市中心广场举办首届“芒果开摘日”活动,并在桐子林镇金河村万亩芒果园开展入园开采活动。同时,昆明索菲特酒店将同步推出热销品鉴活动。

近年来,盐边大力发展芒果产业,芒果种植面积近15万亩,年产值达1.8亿余元,全县芒果种植农户达26000余户,集中连片区果农仅芒果种植即实现人均纯收入12000余元。盐边芒果凭借优异的品质、丰富的品种等众多突出特点享誉省内外,先后取得全国无公害基地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2015年,盐边启动“国家级出口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以国标为标准,生产国际认可的安全果品;全程立体监管,确保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增强行业自律,依法维护市场营销秩序;延伸芒果产业化链条,切实促农增收。今年6月,盐边县国家级出口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通过国家验收,成为首个“国家级出口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区”。今年,盐边已取得俄罗斯、新加坡、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2000多吨的芒果订单。

(记者 李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