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县“四个统筹”加快推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7:47:5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25日,记者从盐边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盐边突出力量、规划、资金、管理“四个统筹”,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效。

盐边县注重统筹力量,县、乡两级均成立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建了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组,聚合全县66个部门(单位)、1614名机关干部及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其中,统筹选派35个驻村帮扶工作组、3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54名农技员,落实县级领导、部门(单位)干部帮扶机制,实现了驻村帮扶“五个一”全覆盖。同时,加强统筹规划,打破区域限制,统一规划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及公共服务,同步推进彝家新寨、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发展优质水果、蔬菜、核桃、烤烟等增收产业31000余亩,新建产业路和道路50.2公里,硬化道路22.6公里,完成彝家新寨13户房屋建设,新建村部1个,改造村部2个,整治山坪塘4口,新建蓄水池2316立方米,安装各类生产用水管网66公里,整治沟渠4.75公里。

在统筹资金方面,盐边县整合财政、金融和社会投入,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和群众自力更生相结合的精准扶贫资金投入机制。今年共安排扶贫小额贷款、基础设施建设等十大类70个项目,投入资金38365万元。为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管理,盐边县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和分乡镇建设、分部门考核的“三统两分”模式,以定点、定人、定任务、定责任、定目标的“五定”方式,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项目乡镇,按照目标任务、责任主体、时间进度“三个量化”要求,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

(记者 梁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