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县全面推开取消二滩库区网箱养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0:27:4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14日,盐边县渔门镇、永兴镇、鳡鱼彝族乡、共和乡、红果彝族乡、惠民乡、国胜乡分别举行取消二滩库区网箱养鱼工作动员会。  

据了解,目前,盐边县网箱养鱼养殖面积达90余万平方米,网箱数量共计32981口。随着二滩库区网箱养鱼规模的快速增长和人工饲料的大量投入,造成库区水体水质严重下降、水域生态环境恶化,船舶航行安全难以保障,严重影响和制约了二滩库区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  

为切实推进全县取消二滩库区网箱养鱼工作,盐边县成立7个一线工作组,分别对渔门镇、永兴镇、鳡鱼乡、共和乡、红果乡、惠民乡、国胜乡7个乡镇开展网箱拆除相关工作。据了解,今年11月21日至12月30日为取消二滩库区网箱养鱼攻坚实施阶段。在11月21日至12月20日期间,全县将重点围绕协议签订存鱼销售和网箱拆除,推进自行取消工作,并及时兑现补偿和奖励资金。(记者 梁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