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箱养殖户喜领补偿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0:06:5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14日上午,盐边县惠民乡17户二滩库区网箱养殖户领到了网箱拆除补偿款,这也是攀枝花市首批领到补偿款的渔民。此次补偿款共2956900元,经过前期公示,当天发放到位2786900元,剩余的170000元将作为养殖户转产补助资金,并根据新产业发展情况陆续兑现。

据介绍,惠民乡6个村的17户养殖户在二滩库区发展了936口、35214平方米的网箱。养殖户们积极响应全市取消二滩库区网箱养鱼的号召,从11月10日起,仅用17天时间就全部拆除了网箱,成为全市首个全部拆除网箱的乡镇。

惠民乡乡长徐刚告诉记者,虽然养殖户们已经领取了补偿款,但网箱拆除工作还没有结束,乡上将根据17户养殖户的具体情况,帮助他们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找准适合发展的产业,并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养殖户吴宝玉领到了17万余元的补偿款。吴宝玉说,他家里5口人,有3个劳动力,今后将利用这笔资金发展畜禽养殖、蚕桑等产业,相信通过努力,一定能将产业发展起来。

补偿款发放现场,银行工作人员还给养殖户们讲解了银行卡激活以及防止金融诈骗等方面的知识。

(胡茜 记者 晏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