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县脱贫攻坚突出“实”字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1:19:4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今年将投入3.1亿元加快实施9大类40个项目

    一张清单抓到底,“准、快、细、实”见成效。2月27日,记者从盐边县2017脱贫攻坚大会上了解到,为确保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连战连捷,盐边县早谋划、早部署,统筹考虑脱贫攻坚中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住房安全、集体经济收入、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四个好”等综合因素,制定了精准到点的《盐边县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盐边县将在今年投入3.109383亿元,加快实施9大类40个脱贫攻坚项目,在巩固已有的脱贫攻坚成效上,确保圆满完成13个贫困村492户2191人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工作。

    2017年,盐边县实施的9大类40个脱贫攻坚项目中,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个,投入资金3238.34万元;产业发展项目4个,投入资金2854.64万元;人居环境建设项目4个,投入资金6354.97万元;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项目6个,投入资金1005.9万元;贫困户就业及技术培训项目2个,投入资金227.6万元;生态保护扶贫项目6个,投入资金642.84万元;发展教育脱贫项目6个,投入资金258.74万元;社会保障扶持项目5个,投入资金425.8万元;金融信贷项目2个,投入资金16085万元。

    记者了解到,盐边县确定的9大类40个脱贫攻坚项目完成时限是今年10月份,为此,县委、县政府突出“实”字诀,强化“准、快、细、实”工作标准,即执行准、落实快、方法细、工作实。制定《盐边县2017年度脱贫攻坚项目责任分工方案》,9大类40个脱贫攻坚项目,每一个项目一张清单,有脱贫退出任务的乡(镇)、部门设立专项办公室,确定一名专职分管领导,2-3名专职工作人员,且硬性规定专职人员不得兼任其他工作,中途不得随意调整。同时要求各专项部门,每月至少召开2次项目推进工作会,专题研究项目推进相关事宜。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还成立了工作推进组、督导检查组、宣传报道组等8个小组,全面协调推进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 梁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