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惠民西瓜推迟上市 已收订单400多笔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0:25:5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4月21日,记者在西瓜种植大乡盐边县惠民乡看到,从惠民河一路向北,银河、新林、兴隆、民主、湾边、建新、水库等西瓜种植村,四处都是一片碧绿,黑纹绿皮的大个头西瓜躺满了瓜地。不过,别看西瓜个头大,但还没有成熟。

    据介绍,受近段时间持续低温、多雨影响,今年惠民西瓜可能会出现晚熟情况,预计在“五一”后10天内全面成熟,将比预计的成熟时间推迟一周左右。

    晚熟的惠民西瓜并不妨碍瓜农增收。近段时间,从北京、辽宁、新疆、甘肃等地来的西瓜收购商已聚集在惠民乡,虽然没有按时收到西瓜,但收购商们忙着向瓜农下订单,截至4月21日,全乡已收到订单400多笔。

    图为民主村瓜农马兴贵正在向客户展示自己家的西瓜。
 
   (李斌 记者 梁波 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