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 企业收到减税大红包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1:06:4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4月21日,记者从盐边县国税局获悉,自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以来,盐边县新增营改增管户1111户,营改增纳税人实现净减税316万元,绝大部分纳税人收到了减税红包,实现税负下降。其中,2016年,盐边县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1299.44万元,同比增长3.2倍;企业所得税74.13万元,同比增长2倍,辖区内644户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受惠面达到100%。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企业负担居高不下的现状,税收优惠政策无疑是天然的稳定器和安全阀,具有削峰填谷促进地方经济持续稳定的作用。近年来,随着“营改增”以及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盐边县税务部门面向小微企业,花大力气通过立体式常态化宣传、全过程无遗漏服务、全方位无死角督查,确保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达到了降成本、激活力、增动能、惠民生的政策效应。
 
    今年以来,盐边税务部门继续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让全县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惠民政策红利,真正做到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推进国地税深度合作,在去年“一人一机双系统”联合办税模式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涵盖“纳税服务、税收执法、信息共享、风险防范、基础管理”全流程合作新模式,用辛勤工作的“加法”,实现纳税人税收负担的“减法”,赢得税收协同共治的“乘法”,为推动税收现代化注入持续的动力,真正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