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中学与新东方实现“双师课堂”共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0:48:5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学生坐在攀枝花 北京名师把课上

    4月28日,距离今年高考还有39天,盐边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上”了北京的课堂。当天,通过教育信息全域网,盐边中学与北京新东方教育集团进行远程终端对接,实现了“双师课堂”共建。这样的课堂,目前在全省仅有5所学校开展。

    “双师课堂”是指“一个课堂+两位名师”的模式,线上新东方教育集团主讲名师和盐边中学线下辅导名师。线上主讲授课教师将优质教学融入教学大纲推进授课,线下教师协助主讲教师,为学生进行一对一服务,包括答疑、针对性辅导、查漏补缺、巩固练习等。

    记者了解到,这次“双师课堂”是盐边县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下,为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和推进教育现代信息化作出的一次重要尝试。盐边县委、县政府多次与新东方教育集团进行磋商、沟通、协调,最终成功促成新东方教育集团免费为盐边中学安装了11套双师课堂设备设施,供学校教师与新东方教室交流培训使用。新东方教育集团还与盐边中学达成了“双师课堂”合作意向。

    28日下午,正在上课的高三学生梅桂源开心地说:“这样的课堂好新鲜,线上的老师提供了新的知识点、新的解题方法,能够激发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

    盐边中学校教学副校长刘晋表示,“双师课堂”课程涵盖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九门学科,无疑给临近高考的450名盐边中学高三学生加了一次及时的考前复习大餐。盐边中学将利用好新东方教育集团的教学资源,特别是英语教学的先进经验和模式,提升全校教育教学水平上台阶。

    据悉,盐边县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在全县推动“双师课堂”,充分利用新东方教育集团先进、优质的英语教学理念和资源,有针对性地提升全县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让盐边学生在英语学习上有新突破。

    (记者 梁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