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县围绕红格特色小镇实施15个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0:26:4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盐边县红格特色小镇发展建设工作例会上获悉,今年该县将围绕红格阳光温泉康养旅游小镇整体项目,创新理念和思路,坚持控制和保护,开发与建设有机统一,实施15个具体项目。

    2016年10月,首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公布,红格镇上榜。中国特色小镇要求具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和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等。对于符合条件的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国家有关部门将支持其申请专项建设基金,对工作开展较好的特色小镇给予适当奖励。

    2016年,红格阳光温泉康养旅游小镇项目正式落地,计划2至3年完成项目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并启动示范区建设。整个项目将以阳光温泉康养、运动康养、医疗康养、美食康养四大板块为中心,围绕“产业、产品、服务”三位一体开展基础设施、运动设施、温泉康养、保健康养、医院、卫服教育等业态的调整或新建,逐步把红格镇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 “阳光温泉康养旅游度假胜地”。目前,红格镇已入驻多个大型项目,包括红山国际休闲社区、省运动技术学院红格训练基地、红格风情街、逸品敲冰巧克力庄园等。2017年,盐边县将着力围绕红格特色小镇实施15个项目,到2020年规划项目将达到43个。

    此次工作例会上,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设计专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红格智慧小镇打造的规划思路和设计方案。

    (谢智宏 记者 梁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