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调研盐边县“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实施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0:33: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5月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到国胜乡希望小学、国胜中心校、国胜乡国胜小学、渔门中学、渔门中心小学校、渔门高坪小学等学校,对盐边县“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实施情况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每到一所学校,调研组都对食堂餐厅、操作间、储藏室等进行了解,并查看其硬件配套设施和卫生情况,详细询问食堂管理人员的操作流程,食品留样及相关记录等情况;了解食堂各类食品及原料的定点采购索要凭证、食物制作、存储等各个环节。

    盐边县政府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盐边县“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实施情况及食品安全工作。自2012年5月,盐边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以来,按照营养餐改善计划“合理搭配、保障营养、安全卫生”的原则,2013年盐边县投入资金1560万元改造了全县39所学校食堂(含村小教学点),为实现食堂供热餐做准备。2016年,国家投入665万元、省级投入596万元、县级投入477.5万元,全县义务教育学生全部享受到食堂供热餐。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盐边县教育体育局编制了《盐边县学校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办法》等文件并下发到各学校,保障了食堂食品监管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操作性。2017年春季以来,共检查学生食堂104次,发出整改意见书15份。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认为盐边县高度重视“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实施情况和食品安全工作,但仍存在营养餐管理人员相对较少、村小配送人员和资金还不够完善、管理风险较高难度较大等方面问题。调研组表示,将把此次调研的问题进行归纳,及时向市政府提出建议,更好地完善“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和食品安全工作,让学生吃得更健康。

    (王莉红 记者 梁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