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法院敲响庭审直播“第一槌”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0:34: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公平正义不仅要实现,而且应当以人们看得见的方式实现。”5月4日上午,盐边法院刑事审判庭对一起刑事案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进行了全程同步庭审直播,敲响庭审直播“第一槌”,标志着盐边法院互联网庭审直播工作正式运行。

  记者了解到,与原来利用互联网进行图文直播庭审全过程不同的是,此次庭审直播采取同步视频直播,市民只需通过互联网登陆庭审直播平台,就可以在线同步听审。整个庭审过程持续100分钟,直播画面清晰流畅,声音传输真实,整个进程顺利、秩序井然,客观播放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

  庭审直播是对办案法官的一次新的考验,也是对司法公平、公正的检验。群众可通过手机、电脑随时随地观看案件审理过程,直观了解案件审理情况,更加方便群众对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极大地增强了司法活动的透明度。

  据悉,盐边法院将以此次庭审直播为契机,在将来的工作中不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充分利用四大公开平台,将审执工作充分展现在公众面前。同时,通过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审执行为,促使办案法官以更严谨的态度、更高的业务水平办好每一个案件,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

  (代军 记者 梁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