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盐边县举办专题讲座研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8:17: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日前,盐边县举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讲座和研讨会,邀请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罗莲教授就如何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全县广大干部作了专题讲解。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是通过自身的努力调整,让农民生产出的产品,包括质量和数量,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产地与消费地的无缝对接。近年来,随着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农民生产经营观念的转变,盐边县全面实施“桑、菜、果、畜、渔、烟、茶”七大产业基地发展战略,但离市场化、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在专题讲座中,罗莲教授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背景和依据”、“思路和要求”、“重点和任务”、“政策和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聆听讲座的盐边各部门、各乡镇干部一致认为,讲座主题明确、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消化吸收,为全县进一步发展壮大农业农村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盐边县将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主线,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重点,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巩固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好形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莉红 记者 梁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