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县力争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3:05:5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本报讯(王莉红 记者 梁波)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盐边县加快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步伐,6月19日,盐边县卫生与健康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以此作为优化美化城乡发展环境的重要载体和提高县城品牌的有效途径,力争于2019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

  为深入推进创建工作,这次会议提出“六个务必”:务必在基础设施完善上下功夫、务必在重点领域整治上下功夫、务必在健全保洁机制上下功夫、务必在行业卫生监管上下功夫、务必在居民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务必在档案资料管理上下功夫。

  2016年,盐边县顺利通过第三轮省级卫生县城复审,但全县市政环卫设施总量不足、档次不高、功能不够完善;全县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均衡,基础服务能力还比较薄弱,县城境内卫生长效管理能力需要巩固加强;人民群众对生命质量、健康安全、质优健康产品的需求与优质健康服务供给不足、群众卫生意识和卫生习惯差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对此,盐边县将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活动,使全县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及生活饮用水、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乡镇辖村卫生等9个方面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力争用两年时间将县城建设成为市容整洁、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秩序优良、市政环卫设施配套、人居环境良好的国家卫生县城,为实现卫生与健康协调发展,建设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