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县计划用2年建立农村信用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5:14: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熊芸 记者 梁波)7月6日,记者从盐边县农村信用体系创建工作推进会获悉,盐边县计划用2年时间,逐步建立起符合全县实际,以农户、农村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农村经济主体为主要实施对象,以信用档案和信用评级为基础,以信用对接和信用增级为核心的农村信用体系。

  通过建立信用档案和评定信用等级,整合和引导政府部门、银行机构等组织所掌握的行政资源、金融资源、社会资源,向信用等级较高的农村经济主体和经政府认定的贫困农户倾斜,使农村经济主体在主观上提升信用意识,在客观上提高守信能力,实现“政策助农、信贷支农、信用惠农、服务便农”和精准扶贫的总体目标,有效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做好金融服务“三农”的一项紧迫任务和长期制度安排,也是促进统筹城乡发展的有效手段。今年以来,盐边县按照“政府主导、人行推动、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以信贷征信体系为载体,不断完善信用担保体系,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文明风尚,进一步促进农村地区信用与经济良性互动、农村经济与金融协调发展。

  下一步,做好农村信用体系创建工作,盐边将搭建以“数据库+网络”为核心的农村经济主体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开展农村经济主体信用评价,统筹各方资源实施信用对接,加强农村信用文化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