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院县合作推动盐边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5:16: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谢莉 记者 梁波)7月2日,记者从盐边县林业局获悉,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大规模绿化全川”的行动部署,日前,盐边县与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举行了院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暨林业工作座谈会。

  会议认为,盐边县南北差异大,南北发展不平衡,通过与省林科院建立长期、全面、深层次的合作关系,有利于把省林科院雄厚的科技技术力量与盐边县的森林资源和林业产业有机结合,推进盐边县林业可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

  据了解,省林科院与盐边县有过多次合作,2015年,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为盐边县编制了《2016—2020现代林业产业规划》《十六个乡镇林业产业实施方案》,2016年以来,省林科院的专家及技术人员为盐边县农户开办了6次关于核桃、青花椒、林下种植养殖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了农户的种植养殖技术。

  此次签约后,盐边县将成为省林科院的科技研发基地、培训实践基地、产业发展基地、资源培育基地;省林科院将成为盐边县科技、人才、产业发展、政策信息等方面的支撑单位。双方将从科技攻关、成果转化、规划及咨询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盐边林业可持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