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北部14.9公里农旅干线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0:34:3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梁波)7月10日,记者从盐边县交通局了解到,一条长14.9公里,总投资670.5万元,连接盐边县渔门镇后山村、惠民乡德阳村、永兴镇果园村的道路已完成路基施工,汛期结束后实施路面硬化工程,预计今年底至明年春节期间完成主体工程。

  这条名为“永兴果园村至惠民德阳村连接线”的道路,被列为盐边县2017年第一批村道建设计划表,是县交通局及沿线三个乡镇倾尽全力协调、推进的重点工程,也是当地群众几代人翘首盼望的道路。

  据了解,在盐边县北部,一条绵延40余公里的山脉,成为四川省(盐边县)与云南省(华坪县、宁蒗县)的分界点,在四川境内,当地人都叫它四川岩子,渔门镇后山村、惠民乡德阳村、永兴镇果园村的5000多村民祖祖辈辈居住在这里。四川岩子山峰秀美、风光旖旎,原始森林密布,溪河错落交织,珍稀野生动植物种群丰富,是盐边北部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山下的后山村、德阳村、果园村大力发展蚕桑、核桃、青花椒种植和生态猪、羊、牛、鸡养殖等产业,已经具备了5万亩桑园、2万亩核桃、1万余亩青花椒的产业规模。然而,因为没有一条硬化路,美丽的风景始终“藏在深山人未识”,特色农产品销路不畅。落后的交通,成为制约当地发展的最大瓶颈。

  今年4月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盐边县提出的“加快北部跨越南部提升,打造绿色崛起样板县”的要求,盐边县委、县政府下定决心: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破解四川岩子的道路瓶颈,就是打开深山“宝藏”、造福群众的重点突破口。工程开工前,盐边县交通局多次到后山村、德阳村、果园村现场勘探,沿线乡镇党委、政府连续组织召开村、组党员干部会、群众现场会,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最终确定线路走向,并决定实施“永兴果园村至惠民德阳村连接线”工程。该工程争取到国家45万元/公里专项资金补贴,后山村、德阳村、果园村三个村的村民通过“一事一议”投工投劳建设。开工仅仅2个月时间,当地就完成了长14.9公里、宽5.5米的路基工程。路面硬化、堡坎、边坡、挡墙等工程将在雨季结束后全面展开。“永兴果园村至惠民德阳村连接线”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四川岩子农特产品运输难、村民出行难等问题,并带动沿线观光农业等新业态的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