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县全力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32: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何志 记者 梁波)7月20日,记者从盐边县林业局获悉,盐边县积极行动,本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全力打造以“山水宜居林城,生态康养盐边”为战略目标的国家级森林城市。

  从2012年开始,盐边县依托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两大工程大力推进以生态体系、林业产业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工程为主的森林城市创建工程。5年来,完成红格癞山造林绿化及景观打造、县城造林绿化工程建设、花城景观建设、城镇公共绿地等56项工程建设,结合精准扶贫,通过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现代林业产业重点县建设、中央财政造林补贴试点造林、植被恢复造林、天保工程人工造林、森林抚育、封山育林、橄榄坡生态治理工程、全民义务植树等项目,共计营造林9.402万亩,森林抚育6.5万亩,封山育林0.5万亩。积极开展了大规模绿化盐边行动,加强了植树造林工作,不断推进国土绿化,森林城市建设成效初显。

  在橄榄坡生态治理工程中,盐边县依据干热河谷的“稀树草坡”植被类型,在保持原有乔灌木基础上,通过人工造林、补植补造等营林措施,满足植物的多样性,形成乔、灌、草相结合能良性循环的自然生态植物群落,以达到“乔木点缀、灌草覆盖、花木添景”的干热河谷特色植被,治理面积达326.42亩;红格镇红格村仰天窝生态治理工程治理面积达80亩,全部为人工造林,项目共涉及绿化植物27种,目前正在施工。

  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盐边县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发展思路编制了2014年至2020年《盐边县现代林业产业发展规划》,推进产业发展,成功申报四川省第三轮现代林业产业重点县,实施退耕还林、植被恢复造林、财政补贴造林试点、人工造林等项目,以新建、嫁接改良等方式大力发展核桃、青花椒等绿色主导产业,积极发展林下种植养殖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