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县举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0:28: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谢莉 何志 记者 梁波)为了不断提升全县应对地震等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能力,近日,盐边县在桐子林镇清源小区开展了一次地震应急演练,共有27个部门、16个乡(镇)、215人参加应急演练。

  此次地震演练的预定事由、场景设置为:上午8时50分,盐边县桐子林镇“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各部门、单位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分工协作。武警盐边县中队、消防队、民兵预备役以及各单位、乡镇干部、职工组成应急救援抢险队,携带简易抢险工具火速赶赴“重灾区桐子林镇清源小区”法院新修办公楼区域,实施救援;县公安局组成了“灾区”重点目标保卫组、治安防范组、交通管理组,按照预案职责任务,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医疗、防疫、心理干预等应急分队搭建临时医疗点,对伤员进行施救,同时做好严重伤员的收治、转院、护送工作;县疾控中心组织防保人员组成流调组、疫情监测组、消杀组、采样组,开展震后疾病预防控制应急工作;通信公司、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通信及电力设施进行紧急抢修;县应急办各成员单位组织人员、物资赶赴现场,为抢险救灾提供后勤保障。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了盐边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下一步,盐边县将对演练过程及时总结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