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县拧紧党建责任“发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1:15: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罗忠丽 记者 梁波)近日,记者从盐边县委组织部了解到,为着力解决党建责任人抓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不突出、举措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盐边县委建立了各级党建责任人约谈制度,确保落实党建责任环环相扣、上紧发条、不掉链子。

  约谈主要针对各级党建责任人,约谈以“一对一”个别谈心方式为主、集体约谈为辅,县委书记、组织部长约谈乡(镇)、县级部门(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党(工)委、党组书记约谈班子成员及下属党支部(总支)书记。约谈内容包括党建目标责任落实不力或重点党建工作推进缓慢,党建工作出现重大失误、造成不良影响,以及出现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效能建设问题等。同时,将责任思路谈清、目标任务谈实列入约谈内容。

  盐边县委组织部定期不定期开展随机抽查、实地走访、民意调查、暗访督查,对乡(镇)、县级部门(单位)党建工作进行评价,每季度分别对乡镇、县级部门(单位)进行排名通报。通报排名后两位的乡镇和后三位的部门(单位),由组织部长对党委(党组)书记提醒谈话;连续两次通报排名最后的,由县委书记对党委(党组)书记诫勉谈话;连续三次通报排名最后的,组织部提请县委进行组织调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