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行产业扶贫项目 帮到贫困群众心坎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0:13:3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王南桢)“以前,养猪全凭经验,虽然大大小小养了20多头,但去年死了2头母猪,总收入不高。今天,听了专家讲课,学了不少技术,今年准备把猪舍扩大点,多养点猪。”近日,参加盐边县创新创业暨现代生猪养殖技术培训后,和爱彝族乡联合村村民赵金贵感慨地说。

  联合村是省级贫困村,也是和爱彝族乡少数民族聚居村之一,共有7个村民小组,全村290户1280人,其中精准贫困户92户417人。精准扶贫中,市龙腾四海农牧业有限公司与联合村结成产业扶贫对子,双方签订了精准扶贫协议。该公司将在联合村实施生猪代养项目、教育扶贫项目、技术扶贫项目以及用工扶贫项目。

  此次现代生猪养殖技术培训是在盐边县相关部门及和爱彝族乡政府的支持下,由市龙腾四海农牧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培训现场,四川农业大学的博士生导师黄小波为贫困户详细讲解了猪病的流行现状与防控,解答了农户们在养猪过程遇到的难题。培训会后,公司负责人还向10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了500元助学金,鼓励他们增强产业脱贫信心。

  据介绍,项目覆盖联合村7个村民小组,由政府出资为92户贫困户购买200头仔猪,龙腾四海公司为贫困户代养,利润90%归贫困户,10%归村集体所有。目前,产业扶贫项目已全部实施,全村92户贫困户户均增收400元。通过项目的实施,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可达到4000元以上,预计今年实现整村脱贫。

  “扶贫项目真是帮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扶贫前,我家年人均收入1714元,通过政府和公司进行产业、技术、教育等多方面的精准帮扶,我家今年人均收入可达5900元,脱贫应该不成问题。”联合村金河组村民普德富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