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四川第二届森林康养(冬季)年会在攀枝花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7:4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12月2日上午,中国•四川第二届森林康养(冬季)年会在攀枝花开幕。

本次年会由省林业厅、攀枝花市政府主办,以“沐浴花城阳光共享森林健康”为主题。黑龙江、上海、吉林等15个省市的林业厅(局)代表参会。

年会持续到本月3日,期间将举行攀枝花森林康养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康养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攀枝花森林康养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第二届森林康养(冬季)年会圆桌会议以及“花舞人间•美丽中国”森林康养形象大使决赛及颁奖活动等。

据了解,目前攀枝花森林覆盖率达到60.3%,全市拥有公办养老机构34个,民办养老服务场所45个,每年可接待10万人次前来养老度假。

森林康养是兴起于欧洲的疗养理念和新兴业态,其思路是借助森林中独特的生态系统、生态环境,辅以现代医疗服务和运动康复,加速高压人群、术后患者等特殊人群身体康复,促进身心健康。2015年起,我省开始探索相关产业。

(记者 王成栋 王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