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00余名志愿教师为690户困难家庭子女开展一对一结对辅导——爱心家教,延续12年的爱心接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4:40: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彭春梅 

  “哥哥,你什么时候有空呀,我想你来陪陪我……”一放暑假,10岁的罗浩宇就迫不及待地给“哥哥”晏琳沣打电话。

  罗浩宇是市四小4年级1班的学生,晏琳沣是攀枝花学院2014级土木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因为市总工会举办的“爱心家教”活动,他们两人成了“好兄弟”!

  有了爱心家教,孩子变得开朗

  近日,记者在东区文景巷一家属区看见,晏琳沣耐心地为罗浩宇辅导暑假作业,还一起聊暑假生活和看喜欢的书籍……

  罗浩宇的父亲去世了,妈妈忙于工作,他只能与爷爷奶奶共同生活,性格较为内向。2016年9月,在市总工会的安排下,晏琳沣与罗浩宇结成“一对一”爱心家教帮扶对子。每个周末,晏琳沣都会来到罗浩宇家中,义务为罗浩宇辅导功课。除了帮助罗浩宇解决学习中的问题,晏琳沣还带他看电影,送给他书籍,两人很快成为了朋友。在晏琳沣的鼓励下,罗浩宇变得越来越积极乐观了。

  “孩子的成绩有了进步,人也变得开朗懂事了。”说起爱心家教,罗浩宇的爷爷竖起了大拇指。

  加入爱心家教,丰富提升自我

  2014年,晏琳沣从南充市蓬安县杨家镇考入攀枝花学院。之后,他加入到爱心家教行列。

  “其实,我也是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从小学一年级到小学四年级,一直没有和爸爸妈妈见面。所以,我特别能理解罗浩宇的心情……”晏琳沣加入爱心家教的初衷很简单,帮助他人,尽心公益,丰富自己。

  “在大学期间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实在是一个难得的锻炼和实践的机会。我很感谢攀枝花学院和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这个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提高了我的教学技能,更让我接触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感受到了温暖和幸福。”晏琳沣说,做家教的过程,也是自我提高的过程。

  坚持爱心家教,促进社会和谐

  市总工会爱心家教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成功招募了来自攀枝花学院的1000余名大学生作为志愿教师,为690户困难家庭子女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

  记者了解到,爱心家教活动的受助对象是在全国总工会帮扶管理系统建档的困难职工子女、农民工子女以及留守儿童,师资以攀枝花学院在校大学生为主。

  “‘爱心家教’活动的开展,让困难家庭的孩子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对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