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密地街道开展“快乐暑假 成长一夏”青少年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1:56:4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彭月 实习生 秦智凤 本报记者 彭春梅

  8月11日,东区密地街道“快乐暑假,成长一夏”暑期青少年主题活动表彰会在矿运社区、佳运社区举行。在为期30天的活动中,来自密地街道的120名学生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暑假。这是密地街道首次开展大规模、长时间的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旨在丰富辖区内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助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画中画“我家”

  8月10日,晨读后,美术老师蒋永贵向孩子们展示了自己绘作的一幅攀枝花国画,为孩子们开启了一场“艺术之旅”。

  “攀枝花是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课堂上,蒋老师从本地的历史渊源开篇,简明生动地讲解了攀枝花波澜壮阔的开发建设史,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加深对家乡的热爱。

  教室里,座无虚席,36个孩子时而聆听,时而作画。从孩子们惊叹的目光、专注的神情不难看出,孩子们增长的不仅是知识,还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

  谈起这次主题活动,孩子们都特别开心。市十小三年级的李博睿小朋友的体会是,这个暑假远离了电脑和手机,培养了兴趣爱好,还学习了生存技能,特别有意义。

  社会实践的“大课堂”

  到养老院献爱心、参加防汛演练、学习绘画、书法、篮球、剪纸……从教室里张贴的课程表上,记者看到“快乐暑假,成长一夏”别具特色的课程安排。“绿色课堂”“主题阅读”“托管游戏”“自护教育”等妙趣横生的活动,组成孩子们的日常课程,真正做到让孩子开心地学习,快乐地成长。

  不仅如此,孩子们在实践中获得了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培养了良好的团结协作意识。

  矿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在于让青少年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增强责任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