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检察院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0:30: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唐瑜 艾太勇 报道)“多亏了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提供的查询便民服务,我公司就赶不上这次招投标的报名了。你们尽心竭力为企业服务的态度我将铭记于心。”近期,某商贸有限公司的张先生到东区检察院表达谢意。据悉,2017年以来,东区检察院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构建科学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机制,着力为社会公众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机制和平台,切实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据了解,东区检察院从今年起积极梳理历年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资料并及时归类建档,建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台账。利用数据库加强对贿赂犯罪易发、高发群体和环节进行科学分析、预测、防控,规范行政管理和相关行业管理,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在行贿与受贿之间架起一道“防护网”,有效遏制贿赂犯罪的发生。针对查询归口不明确、申请材料不完备等问题,研究出台《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指南》,进一步规范、细化查询流程,精简办事程序,做到让公民有章可循,切实提高查询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同时,东区检察院还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官方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公众平台实时发布,将查询窗口前移,制作发布“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书”等模板文书,引导申请人员下载使用,实现“随到随查,随查随走”,为辖区查询单位和个人提供便利。

  据统计,该院近年来共提供查询行贿犯罪档案1000余份。该院着力打造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便民服务”窗口,积极创新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方式,有效推动了惩防体系建设,受到上级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