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山街道“三举措”确保档案管理工作无死角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5:19:4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东区南山街道 冯成都

  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南山街道紧紧围绕档案规范化建设这个重点,以基层档案规范管理为依托,认真做好各类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夯实管理基础,提高管理水平,较好地发挥了保障和服务作用。

  领导高度重视 健全工作机制

  历年来,为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南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档案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任组长的档案管理领导小组,做到分管领导负责,办公室主抓,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进一步明确了档案工作的目标任务,并配备了政治、文化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兼职档案人员。

  加强日常管理 保证管理质量

  南山街道按照档案管理要求主动收集文书、照片、实物、会计及各股室有留存价值的档案资料,对收集到的档案资料认真整理、装订、保管,保证档案资料的完整准确。建立档案数量统计、利用、效果等台账,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效率和管理质量。街道领导对档案管理工作不定期进行检查,档案管理人员经常检查档案资料,目前未发现霉变、虫蛀、丢失、损坏等问题,确保档案信息不失密、不泄密。

  加大资金投入 确保设施到位

  为提高档案工作水平,南山街道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现已拥有16平方米的档案室,配备档案柜12组,保证了档案工作的需要。在档案室内安装了空调、自动测试温湿度器、干粉灭火器、防磁柜、除湿机等设备,为档案的科学保护和安全保密管理,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同时,制定了《南山街道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对立卷、归档、保管、保密、利用、借阅、统计、鉴定、销毁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使档案管理工作立卷有据、归档有方、保管有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