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检察院获全省“优秀检察建议一等奖”“优秀预防事例”两项殊荣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1:11: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唐瑜 艾太勇 邬鹏 报道)近日,在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预防调查报告和优秀检察建议”与“全省检察机关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优秀预防事例”两项评选活动中,东区检察院同时获得全省“优秀检察建议一等奖”和“优秀预防事例”两项殊荣。

  据了解,东区检察院获得全省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优秀预防事例《征地拆迁领域职务犯罪专项预防》还被推荐上报至最高检,参加全国检察机关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优秀预防事例评选。近年来,东区检察院在强化办案、严惩腐败的同时,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发挥职务犯罪预防职能,强化治本意识,创新防腐措施,注重法治推动,增强预防实效,奋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开展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回访活动,并通过新华社新闻客户端和东区检察院微博进行实时直播,在2017年5月第四届光明网“检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2016年全国“十佳新媒体应用案例”。

  近年来,东区检察院还着眼检察工作长远发展,高度重视队伍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搭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学习交流平台,全面提升了干警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