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检察院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www.scol.com.cn  (2017-12-14 14:52: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艾太勇 报道)为积极延伸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职能,推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扩大社会影响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日前,以“关注成长的心灵,播种灿烂的明天”为理念的“东区未检·青芒工作室”在东区人民检察院正式成立。

  青芒工作室作为履行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职能的重要平台,旨在打造一个科学、专业、创新、有温度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工作室由未成年办案区、心理咨询室两部分组成,办案区的主要功能是执法办案,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讯(询)问、听证、宣告、法治教育等;心理咨询室的主要功能是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咨询、心理测评、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和关爱帮助等。

  据了解,该工作室坚持温馨、清新的色调风格,简单、大方的布局格调彰显未检教育感化功能。其中,心理咨询室共分为三个区域:“谈心疏导区”通过检察官和未成年人面对面亲情式对话,了解未成年人心理状况,引导他们明辨是非,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沙盘游戏治疗区”通过游戏方式,未检检察官根据专业知识解读沙盘所呈现的问题,鼓励被帮教未成年人直面不足、勇于改进,帮助未成年人排除心理障碍;“减压放松区”通过专业设备生物反馈仪,帮助未成年人释放心理压力,排解不良情绪。

  “东区未检·青芒工作室”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阵地前移,通过向未成年人传递检察关怀的正能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犯罪,给予未成年人积极向上的动力与希望,让他们的心态更加积极、更加阳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