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三全”措施助力企业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2020-03-02 15:40:01来源:Hello攀枝花编辑:陈君

近日,东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来到攀枝花创新开发产业园区高梁坪工业园区,现场指导鼎星钛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人员实地了解了企业职工到岗比例、防疫物资储备、体温测量、重点场所消杀、分时用餐、防疫知识宣传等情况,随后详细地讲解了含氯消毒剂原液与预防性消毒溶液浓度配比知识,并逐一指出食堂、班车等重点消毒位置。

为切实提升企业疫情防控能力,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东区采取“三全”措施,确保抓防疫和抓生产两不误。

全覆盖监督执法

加强医疗机构及公共场所的执法监督。对未停工正常营业的机构,督促其加强防疫工作;对明令禁止和暂缓复工的机构,做好现场巡查工作;对于已复工的机构,按照相关规定督促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共巡查医疗机构、公共场所4000余户次,检查医疗机构84家,要求近400家理发店必须进行承诺备案后方可自主复工。

全流程规范指导

组织专业防疫人员深入企业厂矿、车间、建筑工地、三产服务业等地,对企业卡点检疫、隔离观察点设置、隔离观察人员管理、个人防护、日常消毒、废弃物处理等防疫工作进行专业评估和指导。

全方位科普宣传

为相关部门和复工企业提供新冠肺炎防护科普知识,将党和政府关于促进复工复产的政策精神传达到位,让企业职工安心生产、科学应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