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设立首批7个基层立法联系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4:12:4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孙华 报道)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东区人大常委会、东区炳草岗街道办事处、东区银江镇阿署达村、西区清香坪街道办事处蓝湖社区、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盐边县红格镇、米易县攀莲镇为市人大常委会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在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方面的创新举措。

    依据《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办法》,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指市人大常委会设立的协助收集立法工作相关信息、参与立法工作相关活动的基层单位。该办法重点就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审查确定、工作职责、管理培训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推进立法精细化”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此次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将拓宽公众有序参与立法途径,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在地方立法中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助力法治攀枝花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