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军民融合等重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1:1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君  

    (记者 陈帆 王悦良)6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军民融合等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东明同志在全省国资国企改革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委对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根据攀枝花国资国企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和完善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做到统筹协调、分类实施,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积极督促引导国资国企加快改革步伐,进一步加强重点企业、行业和领域的改革监管,切实解决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全市国有资产加快整合、优化和高效利用,不断激发国资国企内生动力和活力,为攀枝花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强大动能。要继续扮演好国企改革发展的“服务员”角色,做好协调服务,帮助企业在改革中破解发展难题,获取发展新路径。

    会议传达学习了邓小刚同志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有关工作专项督导动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市委常委要按照职责分工、对照目标任务,带头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经济稳增长、全面深化改革、环保督察、防汛减灾等近期重点工作,认真梳理问题和不足,增添措施,补齐短板,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尽快做好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赴攀督察的准备工作,一方面充分展示全市环保工作的特点和亮点,另一方面坚决不回避问题和矛盾,认真自查自改,将工作做在前、做到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主动学习借鉴全省各地改革实践和成果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省委对攀枝花“建成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特别是在军民融合发展中,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做好“钒钛”文章。一是推动钒钛产品在军工、航天、航空等尖端领域的广泛应用。二是狠抓创新平台建设,借势借力,推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企业与地方政府共建国家钒钛重点实验室,实现攀枝花在军民融合发展中的创新突破,推动科研成果顺利转化为名牌产品和优势产业,打造全省军民融合发展新亮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