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两级法院依法惩治毒品犯罪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4:46: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刘鲲)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记者当天从市法院举行的打击毒品犯罪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两级法院通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运用刑罚惩治毒品犯罪,为遏制毒品犯罪高发态势、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全市两级法院把禁毒工作纳入工作总体规划,建立禁毒工作管理网络,强化工作保障,并加强与禁毒委员会其他单位的协调配合,形成了打击毒品犯罪的合力。注重加大对毒品犯罪的经济制裁力度和依法惩处涉毒洗钱、窝藏毒赃等下游犯罪。依托审判资源优势,通过组织旁听庭审、公开宣判、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举办禁毒法制讲座、录制《现在开庭》、与社区和学校建立禁毒协作机制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去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一审毒品案件102件,审结毒品案件89件,对涉及毒品犯罪的116名罪犯判处刑罚。

  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全市法院将坚持不懈地抓好毒品犯罪案件的审判工作,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同时,延伸审判效果,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把禁毒工作引向深入,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