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以临战状态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0:22:4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徐杨)6月28日下午,收到市国土资源局、市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后,东区大渡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勇立即与辖区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员联系,叮嘱一定要加大巡查力度、密切观察。入汛以来,大渡口街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不仅现场反复查看、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防汛物资储备等,还要随时关注雨情汛情。

    入汛以来,攀枝花各级各部门绷紧安全弦,以临战状态抓实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6月24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我市立即召开防汛减灾工作紧急会议,再次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县(区)、乡(镇)领导全部到岗,24小时双人值班值守,并进行动态查岗和电话查询,对查询不在岗的一律追责。建立完善雨情汛情灾情监测预警部门联动机制,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落实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工作,并加强灾害预警预报和会商工作。市国土资源局向全市361个隐患点的459名监测员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对已排查出的隐患实行动态监测监控,限期完成整改,对新排查出的隐患落实专人24小时监测。

    6月25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同时,市委成立6个督导检查组,赶赴各县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对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暗访,要求各级各部门由一把手带队,对各隐患点的避险路线、组织、预案等进行再落实、再检查、再督促。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市民如发现险情,应及时拨打地质灾害报灾电话8880789,共同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