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出台七条措施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4:47:5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晏洁 陶泓霖)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动力转换接续、发展提质升级的新格局。日前,市政府印发《攀枝花市促进消费稳增长七条措施》,推动全市消费供给、流通渠道、市场开拓等取得新进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七条措施包括:一是优化消费品供给结构,丰富特色消费品供给。以品牌打造为路径,支持我市特色产品拓展市场,鼓励苴却砚等旅游商品开发,支持攀枝花芒果、攀西阳光葡萄酒、松露等土特产品旅游化包装和销售;对外商直接投资攀枝花康养产业给予市级资金补助。二是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利用财税政策支持特色消费品供给行业发展。统筹利用兴攀产业基金等专项基金,采用市场化运作,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重点支持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康养服务等发展;对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融资成功的企业进行补贴。三是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搭建电子消费平台。对年交易额达到一定数额的电商企业和年线上交易额达到一定数额的传统商贸企业给予资金补助。四是大力发展速递物流,畅通消费流通渠道。加快速递物流体系建设,大力发展速递快递、电商物流,畅通物流通道,推进“快递下乡”,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补贴,鼓励物流企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支持企业积极利用第三方物流服务。五是支持城乡流通发展,促进城乡消费品互通互惠。支持新增建设城市社区便民生活综合服务店、农村商贸综合服务点,对达到一定规模的给予资金补助;支持家居建材、日用消费品、农产品和生产资料批发市场转型升级;支持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六是鼓励会展促销活动,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外消费市场。结合重要节日和季节特点,打造消费热点,大力开展商品促销活动。七是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强化保障落实。坚持“打假治劣,扶优扶强”,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大力推动品牌创建工作,提高“攀枝花造”的市场竞争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