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 攀枝花认定农村特困人员2953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1:15: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彭春梅)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6月底,我市已排查认定农村特困人员共2953人。1至6月,我市累计支出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1049.41万元。

  上半年,我市开展了农村特困人员排查认定工作,对五保供养对象进行全面排查认定。截至6月底,我市已排查认定的农村特困人员共2953人,其中,被认定为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有341人,被认定为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有872人,被认定为具备生活自理能力的有1740人。 

  1至6月,我市累计支出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1049.41万元,基本生活标准达年人均7016元。截至6月底,全市生活不能自理的农村特困人员共1213人,其中,在农村敬老院集中供养的有362人,生活不能自理的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29.84%,完成了目标任务的149.2%。 

  上半年,市民政局按照省民政厅要求,组织县(区)农村敬老院填报了全国养老机构业务管理系统,开展了农村敬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组织农村敬老院开展了自查整改。对11个农村敬老院消防安全和防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