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3:18:5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吴禹涵)“截至2017年6月30日,全市10家城市公立医院因取消药品加成共让利患者2.1亿元,给老百姓带来了真正的实惠。”7月1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全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发展取向,聚焦民生指向,强化攻坚突破,关系攀枝花发展的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改革红利的加速释放,逐步激发了全市发展活力,形成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宏观经济呈“L”型走势的大背景下,我市各类市场主体并未缺失活力。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135户,同比增长12.82%。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市场的活力来自改革的红利。

  据了解,为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推动城市转型升级,我市不断加快简政放权步伐,对市、县(区)两级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认真落实“放管服”要求,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减幅达到65.5%,同时,积极引导企业通过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融资。此外,不断完善政府预算管理体系,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全面实施,“营改增”顺利实施,并率先在全省推出“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的国地税通办办税新模式,营造了宽松的市场氛围,激发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在国资国企领域,我市制定了一系列专项改革方案,全面完成市国有投资(集团)公司、攀枝花建设(集团)公司挂牌组建;大力推进在攀央企、省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完成框架协议签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组建了攀枝花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理有限公司;积极盘活国有企业资产,推动四川和帮投资集团取得攀枝花市国正投资公司持有的川投化工100%国有股权。

  农业农村改革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我市大力发展土地托管、土地入股等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引导银行机构开展“三权”质押贷款,稳步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新培育10家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9家示范性合作社,编制了《攀枝花农业标准化体系规划纲要》《攀枝花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规划》,制定了“康养+农业”规划等,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全市共确定了293项具体改革任务,制定出台了专项改革方案106个,已全部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市委深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省委确定的“改革落实年”,我市将不折不扣对接落实省委改革部署,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等重大改革任务,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体制、财税金融体制、生态文明体制、社会治理体制、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取得重大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全市人民更多地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