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开展政策性芒果价格保险试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3:21:0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王悦良)7月12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我市已开展2017年度政策性芒果价格保险试点工作,此举将进一步增强芒果产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引导芒果产业合理布局、优化结构,提升产业竞争能力,促进我市芒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此次试点工作保险金额为4940元/亩,其中,保险价格2.6元/斤(综合评估确定的价格),保险产量1900斤/亩(综合评估确定的平均亩产量)。

  据了解,此次试点工作控制规模在10000亩左右。凡在试点范围内从事芒果种植,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种植户可投保:符合当地主要生产模式、规范标准和技术管理要求,海拔低于1500米,生长正常;芒果规模化种植面积在10亩(含)以上,种植规模小的农户可以组团或者以专业合作社的名义联合投保;投保芒果的树龄在第6年至25年之间(盛果期),且能正常挂果;投保果实必须是套袋芒果;被保险人应账册齐备,能够提供规范的经营档案或销售记录。

  据介绍,此次试点工作保险品种为凯特等主要芒果品种。2017年7月20日前将全面完成投保工作。此外,各县(区)参与试点的龙头企业或专业大户、农村专业合作社、现代农业基层创新农庄等在投保政策性芒果价格保险时,同步投保芒果自然灾害保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