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国家、省相关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 部署环境问题整改、经济运行、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1:15: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王悦良)7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环境问题整改、经济运行、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王东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听取21个市(州)有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国家环保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及省政府饮用水水源整改督导会的会议精神,国家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关于攀枝花环保工作的有关要求等;集中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环境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和省委关于做好环保问题整改的部署要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长江上游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理念,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深入学习王东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的要求,以环保问题的整改推动攀枝花城市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抓环保问题的再排查、再整改。全市立即启动为期半个月的攻坚战,全面再排查台账里标明已经整改的环保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再排查是否还存在新的环保问题。对新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立即采取措施,全力进行整改。要全市投入,采取党委、政府齐抓共管,人大、政协督导,检查组深入检查,纪委、组织、审计部门共同参与,媒体宣传营造氛围,群众举报监督等多种方式,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环保问题整改的攻坚战。

  三是要明确职责,严肃追责。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对问题整改不力、问题突出的追究有关地方、部门和个人责任。要将环保问题纳入全市目标考核,用最严格的考核问责制度,形成强大震慑、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和各县(区)、钒钛高新区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当前,攀枝花的经济形势稳中有进,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在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方面具有潜力可挖。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市委常委会要每季度研究一次经济工作,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拓宽视野;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超常措施,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加大考核和督导,量化指标、跳起摸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农业农村改革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下半年工作安排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