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09:55: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李建勤讲话 王波出席

  (记者 江潇)9月20日,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各项决策部署,总结成效,交流经验,安排当前和下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虞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李建勤在讲话中对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建勤指出,我市围绕依法治市做了大量有益探索,表现在责任落实到位、“关键少数”作用充分发挥、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制度建设有序有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攀枝花要全力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通过打造“钒钛五个一工程”和推进五个“康养+”产业发展,实现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群众更加幸福,让123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归属感显著提升,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兢兢业业的作风,坚定不移地崇尚法治、建设法治、厉行法治,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建勤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及省委提出的“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为根本遵循及工作方向,切实增强攀枝花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开创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两个定位,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落实,把法治贯穿到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上,为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在保障中心服务大局上取得更大实效。要坚持依法执政、坚持科学立法、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公正司法,在彰显法律权威上取得更大实效。要严守社会稳定底线、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严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严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在守好“四条底线”上取得更大实效。要在强化制度治理、坚持规则治理、促进成果共享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群众是法治建设主体的思想,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在推动群众参与法治建设共享法治成果上取得更大实效。要扎实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注重发挥道德力量教化感召作用,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在提升法治素养和治理水平上取得更大实效。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推动工作层层落实;要明确责任分工,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促进工作齐头并进;要严格督查考核,开展定期检查、专项督查和实地暗访,动态跟进、定期研判法治建设推进情况,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市委政法委、米易县、东区长寿路街道围绕引领全民守法、强化社会治理、提高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沈钧、张敏、敬登峰、雷雨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