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防得住疫情 才能保得住工期!虞平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02 16:28:32来源:非钒钛度编辑:陈君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深入攀大高速公路、成昆铁路复线、攀宁沿江高速公路工地现场调研交通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虞平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合理安排建设时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攀大高速公路攀枝花段项目已有4个标段复工,复工人员到位率 达70%,预计3月上旬实现全面复工。“工人到位了多少?都是从哪些地方来的?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防护物资准备得如何?”虞平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 复工程度和施工进度,详细了解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叮嘱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高度重视做好工人个人防护、体温检测、减少外出及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严密防输入、防流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紧全线全速复工,争分夺秒抢抓施工进度,确保交通重点工程按时保质建成投入使用,使其早 日服务民生、惠及百姓。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涉及7个标段11个施工队伍,已全面实现复工。虞平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坚决有力执行,对施工单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工作,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要求相关县(区)、乡(镇)加强和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统筹联动,有序组织复工工人返岗,门对门、封闭式运送,全 面掌握返攀人员近期行动轨迹,按要求落实防护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中,虞平强调,疫情防控是关键,只有防得住疫情,才能保得住工期,现在还远没有到可以喘口气、歇歇脚的时候,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各县(区)要继续严防死守、依法管控,把形势想得复杂一点,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加大卡点检测力度,做好来攀人员登记,过细筛查,严防聚集,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外地务工人员管理,做好防护物资保障,落实好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加强对工人的宣传培训,引导工人科学开展自我防 护,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分开就餐、分散作业。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积极帮助项目建设单位想办法、解难题,创造安全环境, 提供更好条件,切实助推各大项目顺利实施、加快推进,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副市长邓斌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