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在攀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1:13: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流动人口健康直通车”首站进企业

    (记者 彭莉 文/图)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当天,“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在我市正式启动。作为此次活动的内容之一,四川省“流动人口健康直通车”攀枝花站首站走进盐边县新九乡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为厂区的工人们送去关爱。

  本次活动由省卫生计生委、省计生协会、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会联合举办,旨在加强对流动人口健康的关心,引导流动人口关注并参与健康教育,推动提升流动人口家庭发展能力,促进流动人口融入城镇生活。活动现场,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新市民健康促进倡议书》,向新市民代表发放了《流动人口健康手册》和健康支持包。活动通过政策宣讲、展板展示等方式,大力宣传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可以享受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内容,普及职业病、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治等知识。医务人员还现场为职工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

  下一步,我市将以1980年以后出生的新生代流动人口、15-49周岁流动育龄妇女和6-14周岁流动和农村留守学龄儿童为重点人群,陆续开展“流动人口健康直通车”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创建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学校、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社区,推进我市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