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卫生计生委加快建设“健康攀枝花”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5:05: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做好医疗卫生事业 壮大“康养+医疗”产业

  (记者 晏洁)日前,市卫生计生委连续召开机关科室和县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半年工作会,总结半年工作、查找差距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方式,做好医疗卫生事业、壮大“康养+医疗”产业两篇文章,加快建设“健康攀枝花”。

  上半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业、履行主责,不忘初心、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奋力前行,“五加二、白加黑”,讲奉献、求实绩,各方面工作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差距和不足,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干部职工紧紧盯住核心目标任务,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提高能力和水平、转变观念和思维,高质量、快节奏抓好各项工作。

  下半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着力重点要抓好目标管理,确保市政府下达目标、民生工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点目标的全面完成,各县(区)、各单位、各科室要结合实际,创新开展1到2项特色亮点工作。抓好健康扶贫,确保35个今年脱贫摘帽的村卫生各项指标达到标准,保障困难群众健康权益。

  抓好“康养+医疗”发展,各县(区)将在特色小镇建设上突出医疗特色,着力打造医养结合示范点,市、县(区)联动,做好“康养+医疗”专题招商工作。抓好信息化建设,大力发展智慧医疗,加快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提升数字化医院建设水平,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借助智慧医疗服务提升老百姓获得感。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城市创建、重大疾病防控与应急救灾救援、安全生产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勉励干部职工:认清形势,做一个明白事理的人;实干巧干,做一个有智慧的人;主动作为,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为攀枝花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