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联络员发挥组织优势 乡镇献血创历史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1:05: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晏洁)8月18日,市中心血站联合盐边县红格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共采集全血162人,采血量53640毫升,创乡镇献血量历史新高。

  当天上午9点,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献血者和医务工作人员的热情。献血信息登记处,每一个献血者都认真填写登记表,填表人员排起长队。前来献血的有红格镇党员干部、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和群众,他们撸起袖子,伸出胳膊,等候献血。医护人员仔细为献血者做体检、量血压、验血型,确保献血安全。

  采血前,工作人员不时给献血者递上糖水和饼干,补充能量、缓解紧张。献血车前,献血者排好队,依次进入。为做好本次献血活动,红格镇无偿献血联络员采取广播通知、会议动员、入户宣传等方式,逐级协调动员各相关部门、村、组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预登记、落实献血场地、与血站确定采血时间、现场组织采血等,乡镇无偿献血准备工作井然有序。红格镇组织的无偿献血人数和规模创乡镇单日采血量的历史新高。

  据了解,我市于今年开始在市、县(区)、乡(镇)建立了无偿献血联络员队伍和工作运行机制,延伸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深度和广度。通过各级联络员队伍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动员社会大众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1至7月,各级联络员组织动员团体献血量占全市无偿献血总量的19.93%,为有效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